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科目参考书目 - 初试 - 正文

2014年北京语言大学中国史等考研自命题科目说明

来源:3773.考研 2013-10-20 10:10:13
关于课程与教学论和中国史专业自命题考试科目的说明

各位考生:

  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要求,北京语言大学2014年“课程与教学论”和“中国史”专业初试的业务课采取学校自命题考试,不再参加全国统考。

  根据相关规定,自命题科目仍采用与原统考科目相同的计分体制。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业务课为:对外汉语教学基础综合(科目代码:731,满分300分),考试范围涉及:对外汉语教学概论、语言学概论、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。

  中国史专业的业务课为:中国史基础综合(科目代码:730,满分300分),考试范围涉及:中国通史、中国思想史、中国文化史。

  上述两个专业均不再设置第四门科目的考试。

  简章对应内容如下:

专业代码、名称及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
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20    
01对外汉语教学论
02对外汉语课程论
03对外汉语学习论
04对外汉语教材研究
05对外汉语教学评估研究
06对外汉语教学资源研究
07对外汉语教学现代化
 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
②201英语
③731对外汉语教学基础综合
 
0602L3中国史  5    
01中国通史
02中国思想史
03中国艺术史
04中外文化交流史
 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
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
③730中国史基础综合
 


  特此说明。

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
二〇一三年十月九日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